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子在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中取得佳绩
作者: 通讯员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12-04 17:50

日前,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揭晓,法社学院2014级法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考试中再获佳绩。本科生报考36人,通过30人;研究生报考6人,通过3人,总体通过率高达79%,远远高于全国10%左右的平均通过率。其中,2014级法学专业本科班阴丹阳同学以417分的优异成绩名列第一。

国家司法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有关规定设立的法律类职业证书考试,担任律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法社学院一向高度重视这一工作,不仅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动员和引导,提升他们对国家司法考试重要性的认识,而且注重在学生日常学习培养过程中,将司法考试内容与课程内容有机融合,加强对学生的答题指导和思维训练。通过专题辅导、经验交流、学术讲座、法律实践等第二课堂,帮助学生有效提升专业素养。努力从来不白费,近几年,法学专业学生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这充分展示了法社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素养,也是法社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拓宽人才培养途径的有效成果。

法社学院今后会继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创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模式,加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学生成长和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更好的学习实践平台。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朱进芳  王一帆/供稿

 

©2010-2012 信阳师范大学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学院邮箱:tlym@xynu.edu.cn 联系电话:0376-63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