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律师的成长之路”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admin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30 07:59

5月25日下午,由信阳市律师协会主办,河南天宾律师事务所、信阳师范学院青年法学会承办的一场以“优秀律师的成长之路”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社科楼412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许前让,河南天宾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洁及全体律师,信阳市法律工作者代表以及青年法学会全体同学。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李文发主持。

活动伊始,黄洁提出:“未来十年是中国律师发展的黄金十年”,法律人要提高时代感和使命感。她还通过数据分析的方式,展现了掌握以大数据检索技术为代表的新型实务技能对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强调年轻律师的成长一定要与时俱进,紧跟最新科技。

接下来,许前让从“法官的裁判思维”出发,从“什么是裁判思维”、“法官工作是如何做的”、“运用裁判思维可能出现的问题”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裁判思维的内涵。他还强调,裁判者的思维流程最终都将外化于裁判文书上,呼吁作为新时代的法律人一定要重视裁判文书的研习。随后,许前让还与场上的法律工作者就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现场互动热烈。

最后,李文发作总结发言,他深切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希望本次周末学术沙龙活动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帮助和思考。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法学专业学生拓宽视野,提高专业素养,进一步了解法律工作者的专业要求,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信阳中级人民法院、河南天宾律师事务所的交流与合作。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万潍江、李圆、周蕙/供稿  张义明 编辑)

©2010-2012 信阳师范大学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学院邮箱:tlym@xynu.edu.cn 联系电话:0376-63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