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英明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 admin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09 08:28

5月8日下午,应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信阳市浉河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英明,在人文楼106教室作了一场题为“社会治理创新下的社区矫正”的精彩讲座。讲座由院长李文发主持,党委委员古瑞华等老师及学院全体法律硕士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英明结合我院开设的《社会工作法学》课程,从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展开,全面介绍了社区矫正的历史沿革以及我国的社区矫正现状;结合自己从信阳师范学院毕业到浉河区最偏远的基层司法所、再到现在的工作岗位的一路成长经历,详细介绍了浉河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结合相关案例谈了对于社会治理创新下的社区矫正的思考。 

讲座结束之际,张英明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同学们的疑惑,鼓励现场同学刻苦学习,有志加入到司法局工作队伍中,为中国的法治建设注入新鲜的活力。

浉河区司法局是我院法律硕士的实践教学基地,此次讲座的举办增进同学们对司法局工作的了解,提升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实现前沿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的对接,逐步实现学院和校外实践基地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互动和共同发展。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李欣阳、黄志成/供稿  张义明  编辑 )

©2010-2012 信阳师范大学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学院邮箱:tlym@xynu.edu.cn 联系电话:0376-63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