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发院长率团出访德国洪堡大学
作者: admin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12-08 17:07

应德国洪堡大学邀请,法社学院院长李文发教授、黄烨教授、古瑞华副教授、武向朋博士2017年11月29日至2017年12月3日赴德国洪堡大学法学院开展教育交流,宾主就加强教学科研合作、实现学科建设资源共享、拓展合作办学领域以及师资培训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12月1日,团组一行就法学专业设置、法学专业学生培养模式、国际合作办学、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师资培训等工作与该校法学院领导、教授展开深入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12月2日团组实地考察了德国洪堡大学的教学设施,观摩了部分专业的授课情况,并对洪堡大学的模拟法庭和法律诊所等实习实训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交流、学习,出访团成员加深了对德国高校的了解,开阔了国际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对我院在专业设置、教学管理、教师访学及国际生互换等方面的现状、存在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期五天的德国之行计划周密,工作行程安排得当,重点突出,取得积极成果,圆满完成出访任务。

洪堡大学是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世界百强大学之一,也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洪堡大学在人文学科领域有着顶尖的声誉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其文学、语言学、历史、哲学、社会学等学科均排名世界前列,洪堡大学的法学院是德国最优秀的法学院之一。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袁艳红   供稿)

©2010-2012 信阳师范大学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学院邮箱:tlym@xynu.edu.cn 联系电话:0376-63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