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黄建水深度解析“宪法的共和思想研究”
作者: admin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10-13 16:26

应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邀请,10月10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黄建水教授在社科楼413教室作了题为“宪法的共和思想研究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贾义保,党委委员古瑞华以及2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贾义保主持。

 

报告会上,黄建水教授从共和的含义、起源,中西共和历程比较,中国共产党追求民主共和等几方面深入展开论述。黄教授首先解读了西周共和国号,讲述了我国共和的渊源。他根据中西共和体制、思想、法律上的不同解析了我国共和的发展。黄建水教授着重强调中国共产党如何追求各阶级、不同政党、不同经济所有制、不同社会制度的共和。黄教授的报告发人深省,语言风趣幽默,引人共鸣。最后,法社学院党委委员、法理学教研室主任古瑞华博士对报告会作了精彩点评。

黄建水,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宪法学与行政法法学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河南省法学会会员;河南省高校“两课”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委法律库专家团成员。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董亚蒙 供稿)

©2010-2012 信阳师范大学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 学院邮箱:tlym@xynu.edu.cn 联系电话:0376-6390111